top of page
Anchor 1

南加四十載  綠園情永在

20240130_161235_0000.png

2024 春節聯歡 --  02/17/2024

衷心感謝您蒞臨參與我們在2/17/2024於NBC Seafood Restaurant舉辦的春節聯歡活動!

 

這次機會讓我們能夠與姐妹們一起熱鬧開心的團聚吃飯、喜迎龍年、互祝新年快樂,實在是一段幸福而美好的時光!

(點左圖可以看到此次活動精彩影片!)

華府作家張純瑛 (1971 校友) 演講 -- 3/30/2024

flyer.jpg

[主講人張純瑛 簡介] 

 

曾任海外華文女作家協會第十三屆會長。《情悟,天地寬》榮獲2001年僑聯總會華文著述獎散文類第一名、首屆東方文學獎、第一屆長榮寰宇旅遊文學獎、1998至2000年,連續三年贏得世界日報副刊與芝加哥華文作協合辦的極短篇小說徵文獎與旅遊文學獎。著作:《那一夜,與文學巨人對話》《人情詩故---從經典看人生》《天涯何處無芳菲》《古月今塵萬里路》,為青少年撰寫莫札特、莎士比亞、雨果傳記,翻譯泰戈爾的《漂鳥集》等。

[作品簡介] 

 

隨著旅遊普及化,遊記在報章雜誌網路上處處可見。然而,要將遊記自浮光掠影的景物描述,提升到文學性的層面,卻需師法古今旅遊文學名家的經典之作。從酈道元的《水經注》、蘇東坡的《赤壁賦》到范仲淹、徐霞客、余光中、余秋雨等撰寫的遊記字裡行間。來自華府的張純瑛老師,將為我們細說旅遊文學如何囊括四大要素﹕寫景、敘事、抒情、議論,以求達到「知性與感性兼具」的美學境界。

    《古月今塵萬里路》紀錄了2007--2014年的旅遊見聞感受,不僅以優雅的筆觸描繪十八個國家的勝景,也深入探觸它們的文化傳承、歷史興衰、民族恩怨、社會狀況。

Schabarum Regional Park 踏青同樂  -- 5/18/2024

 

當暖暖的陽光逐步趕走陰冷的天氣時,正是好姊妹們相伴春遊踏青擁抱大自然的美好時光呀!Peter F. Schabarum Regional County Park(鄉巴佬公園)就是可以讓我們立刻享受美麗風景的地方。來來來,5/18這個週末好姊妹們一同歡樂踏青留下愉快的回憶。
鄉巴佬公園風景優美,有山有水現正百花爭奇鬥豔,散步在綠草如茵充滿芬多精空氣清新的園中,加上鳥語花香再遠眺綿延的丘陵與參天的古樹,所有的吵雜繁忙憂傷煩惱都會隨之拋在腦後,接受鄉巴佬公園洗滌洗滌,讓每個人回程都帶著清新脫俗的身心靈和歡樂的回憶。
快來喔!  讓我們輕鬆散步話家常,一起戶外野餐團康年輕樂活。
日期:5/18/2024 (星期六)  9:30 AM - 1:30 PM  
活動時間表:9:30 Hillside Picnic Area 集合
                     10:00  開始健行 (約一小時)
                     11:30  餐點時間
                     12:00  團體遊戲
午餐:校友會提供輕食野餐盒 
費用:$10 / 會員, $12 / 非會員(攜伴限 1位)
健行:約1小時  easy hike
停車自費:$7 / 車; $5 / 車  for senior (age 65+) 
報名截止:5 / 04 / 2024 或 額滿 (75 人為限)
地點:  Peter F. Schabarum Regional County Park   (鄉巴佬公園 )
            17250 East. Colima Road,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在 Hillside Picnic Area 集合      
報名表將近期寄至校友聯絡電子郵箱, 歡迎各位踴躍報名參加

插花課 - 鍾英蘭老師 (1981校友)  -- 7/20/2024

 

鍾英蘭老師(1981校友) ~  “能與花結識,是一生中最大的幸運”!

鍾女士的插花生涯始於三十多年前,當時她在工作期間由日本流派開始。來到美國,她曾在世界電視台主講「花藝DIY」節目,連續兩年之久;曾在寶爾博物館教授蘭花插花課程。她的美學修養深厚,高雅而新穎,充滿創意,毫不受拘束,絕不局限格式規則。

 

在教學中,她以花材的認識為起點,引導學生由觀察開始,進而學習插花的技巧。採取開放的方式,讓學生在當天提供的花材中,自由發揮。在課堂上,她會示範一盆以當天的花材製作的插花,並鼓勵引導學生發揮創意,提供指導和修正,協助完成花作。插花不僅可以帶來心靈的療癒,也是一種以花會友的方式。鍾女士以她獨特的教學風格,豐富了學生的花藝體驗,讓插花成為一場美妙而有意義的藝術之旅。

南加州北一女校友會年會  -- 9/14/2024

 

四十周年年會將會在九月十四日於 Los Coyotes Country Club 舉行

校慶活動  -- 暫定十二月

 

活動訊息將在近期公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