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千手相攜  光復再現

親愛的北一女姐妹們,
 
「唯我女校,寶島名高。莘莘學子,志氣凌霄」。值此驪歌輕唱,鳳凰花開之際,身為綠園學子的您,這些年來,思緒是否曾飄洋過海地停歇在光復樓聽蟬鳴伴書聲的歲月裡?又是否,腦海中浮現的昔日景像如師生間的課堂問答、同儕間的笑語嬉鬧、總統府前憲兵的操槍英姿、和校門口外校學生的耐心站崗,曾爲您的嘴角抹上會心的微笑、豐富了您平日的生活?
 
光復樓落成於1933年,這個經歷八十八年光輝且滄桑歲月的古蹟建築藴育了一代又一代的綠園人。但如今,古蹟處處已陳舊斑駁。不論是外瓦、內牆,在在顯露了歲月無情的痕跡。光復樓修復的工程將於今年7月動工。雖然,修建整體結構的經費主要來自台北市政府及文化部。但是,籌措資金以提供與時俱進的現代化智能學習環境,以藴育明日女界菁英,才是現階段最需要校友們一同努力的目標。
 
1961屆的李珠近年來與母校往來頻繁,並且積極參與了光復樓修建工程的籌備工作。她在日前的訪談活動中,分享了母校的第一手的訊息、目前所面臨的挑戰與需求、和現階段校友們能回饋母校的方式。請您耐心地觀賞完以下的訪談錄影:

 

 

 

 

 

 

 



 


 
我們也將訪談的重點一併摘錄於下:

 

 


 
南加州校友會在今年六月底啓動了”千手相攜,光復再現”的籌款活動。為了感謝美國各地校友們的支持,我們將寄送典藏版的精美北一女口罩及光復樓絲巾以表達我們的謝意。禮品數量有限,希望大家立刻行動!
 
如果,您對母校有一絲絲的想念、一縷縷的牽掛,依舊心存感念,我們期待和您一起即知即行,回饋母校,繼續譜寫我們生命中的北一女青春之歌,為北一女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如果您有意捐款,請填寫以下表格:

 

 

 


 
填完表格請按submit,如果無法成功提交,請確認所有required 項目都已經填寫。提交成功後您將會收到確認郵件,謝謝!
 
 
我們也會為此次捐款人名造冊送回母校保存於興建後的光復樓資料室。 我們送回母校的資料只有西元高中畢業年屆及中文名字

 


 
我們謹以最誠摯的心,感謝全美姐妹們的共襄盛舉!
 
 
南加州北一女校友會敬上
Beinusoutherncal@gmail.com
 
 
***********************************************************************************
捐款方式及其他資訊,請參閱捐款表格。
 
如果您對於籌款活動有任何疑問,請先參考以下的Q&A:

 

 


 
如果您還有其他的問題,請聯絡南加校友會: Beinusoutherncal@gmail.co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