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南加州北一女校友會的誕生

 

1984年,江學珠校長來洛杉磯訪問考察,時江校長已年屆八十四高齡,北一女校友籌劃舉行謝師宴,這一則新聞見報後,校友們響應熱烈,9月28日晚到場的師生近三百人,由於未在意料之中,餐館幾乎被擠爆了,後到的校友,不要說吃,連站都得一個挨著一個像開朝會一樣;晚會進行到十一點大家都不忍離去,唱校歌時,每個人都哭了,不知何年何月能再見到江校長,場面極為感人。

這個團聚,凝聚了所有南加北一女的心,也促成了校友會的誕生。一個月後,即1984年10月13日,校友會正式成立,創會理事們皆功勞厥偉,唐玲校友為創會會長。

校友會成立之初,一切由零開始,白手起家,全靠校友們熱心的參與,歷屆會長、理事長、理事們及顧問委員們悉心的栽培,熱心的貢獻及無私的付出,校友會才能漸漸茁壯。

 

年會的由來

 

 

南加的年會依慣例在9月舉行。起源於1984年。那年江校長訪美,校友們在9月28日舉行謝師宴,也連帶促成了校友會的成立。以後「年會」就都選擇在每年的9月﹐除了剛好是週年之外﹐也有「謝師」的目的。

校友會保留這個傳統,希望校友們在年會時回來「紀念校友會的成立」及「謝師」,順便參加校友會理事會的「交接典禮」。

每年年會﹐理事會都會邀請師長參加﹐其中並有校友們提供的表演節目。出席的校友不僅可以和敬愛的老師們敘舊﹐也可以和多才多藝的校友們歡聚一堂﹐重溫年輕時的校園生活。

為吸收更多的校友加入校友會﹐「三十重聚」的活動,也和南加年會一同舉行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