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大綠綠 小綠綠

串串珍珠 串起綠園情

三十重聚
 

三十重聚的傳統行之多年﹐當初由南加州校友會開始的。

 

提議人李珠學姐認為﹐畢業30年後﹐大部份的校友﹐都面臨空巢期。子女離開家後﹐這些資深媽媽們的生活頓失重心。能夠和以往的同學再敘﹐展開豐富的黃金女郎生活﹐是人生下一個階段的重點。因此極力催生三十重聚。

慣 例﹐三十重聚由居住在南加州﹐那一年畢業30週年的校友負責。在校友會年會舉辦的那個週五﹐共度三天兩夜的愉快週末。來自全美﹑台灣﹑及其他歐﹑ 亞﹑非國家的同屆校友﹐齊聚一堂﹐重回少女時代。而校友會提供平臺﹐讓三十重聚校友們得以在年會中認識不同屆別的校友﹐並吸收新會員﹐來壯大校友會的編 制。

每年三十重聚由年初開始策劃﹐尋人﹐到接待﹐製作精彩節目﹐南加州的校友們使出渾身解數﹐讓30年不曾謀面的同學們﹐在重拾友誼的同時﹐也見識到一女中校友們允文允武﹐靜如處子﹐動如脫兔的一面﹗

五十慶生

 

三十重聚之後兩年﹐同屆的校友們都進入知天命的年齡。這時由北加州的同屆校友接棒﹐來辦一場全體同學的慶生會。依照多年慣例﹐五十慶生多在遊輪上舉辦。由主辦單位選擇旅遊及上岸地點﹐讓校友們可以盡情享受遠離塵囂的海上度假生活。

當然﹐也有幾屆因故選擇其他方式歡度50生辰。然而﹐在那兒﹐如何慶祝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當我們同在一起”﹐不是嗎﹖

 

三十五重聚

 

五十慶生之後﹐時光再往前推三年﹐重聚的籌備棒子轉移到東岸。

這一次重聚﹐加州的同學們﹐終於可以反主為客﹐不再為旅館﹑船票﹑餐券而奔走﹐可以好好享受已妥善安排好的旅遊路線﹐景點。過去有幾屆選擇在風光明媚的華盛頓做鄰近幾個城市的巴士旅遊﹐也有錯過遊輪之旅的﹐藉機補償。

總之﹐旅遊只是藉口﹐大家能同聚一堂﹐在大快朵頤之中﹐交換人生經驗﹐這是多麼難得的機會啊﹗

四十重聚

時光荏苒﹐同學們都是望六年紀的熟女啦﹗越來越多的同學開始體驗退休生活。遊山玩水是大家最熱衷的活動﹐揪伴去世界的各個角落﹐欣賞瑰麗風光﹐探訪人間仙境﹐啊﹗你一定發現﹐朋友是“老”的好。他們理解為什麼行動變得緩慢﹐為什麼到晚上總難入眠﹐為什麼常常要跑廁所。

有一群和你一樣年紀的老姐妹﹐一起打發退休後的閑雲野鶴生活﹐實在是太幸福了。

bottom of page